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水利局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支队 作者: 时间:2024-03-25 18:08:30.0 浏览人次

  3月22日,安阳市水利局在市博物馆南广场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司法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和市人民大道小学教育集团领导出席活动并为2023年度优秀节水小记者颁奖。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市水利局围绕宣传主题制定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采取以“集中宣传”为主,结合城区游园和小广场多点“巡回宣传”的方式,向社会各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进行节水和水法律法规等知识咨询,形成宣传全覆盖。

  活动期间,市水利局组织向社会群众发送“空瓶行动”倡议短信6万条,在全市出租车LED屏播放宣传口号,在交通广播循环播放“空瓶行动”倡议,在《安阳日报》刊登宣传图文,在《安阳新闻》《直播安阳》对宣传活动和我市水土保持工作进行报道,在安阳融媒视频号播发我市“千城地标亮节水”灯光秀,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推送。同时,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200份、主题宣传画200套、《安阳市南海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安阳市卫河保护条例》2000本,摆放宣传展板90块,悬挂宣传条幅50条,向社会各界讲解当前水资源形势,普及水法律法规。市水利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FM97.3《效能监督热线》直播间,宣传水利知识和法规,为群众答疑解惑。各县(市、区)水利系统宣传活动同步开展,共同营造出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浓厚宣传氛围。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