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到市水利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双清单双交办”专题会议
来源:机关纪委 作者: 时间:2024-03-07 15:02:13.0 浏览人次

  

  3月7日,市纪委监委在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双清单双交办”专题会议。市监委委员孙永瑞、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万广平、市委市政府督察局督查三科科长李琳出席会议。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交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清单的函》。市监委委员孙永瑞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要把握核心要义,强化政治自觉;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醒;要明确目标方向,持续抓好落实。二是主体责任要再压实,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落实见效。要严格“照单”落实,务求工作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要支持纪委履职,当好坚强“后盾”。三是监督专责要再细化,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要聚焦“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要讲究方法策略,提升工作效果;要强化协作配合,抓实“对账”“交账”。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文彬代表市水利局党组就做好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全面覆盖抓落实。加快完善市直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体系,切实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以高质量主体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水利工作始终。二是完善机制抓落实。通过现场交办、定期调度、从严考核等形式,全面形成调度推进工作闭环,实现清单明责、压力传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下穿透、联动贯通。三是聚焦重点抓落实。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阳实践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四是责任闭环抓落实。着力构建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市直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