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春灌工作有序进行中
来源:水工程中心 作者: 时间:2024-03-05 10:39:12.0 浏览人次

  

  春季灌溉是土地过冬后“喝的第一口水”,对农作物生长至关重要。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安阳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有序开展春季灌溉,为夏粮稳产丰产奠定基础。

  按照供水计划,3月4日上午8时,准时开始放水,流量为5立方米每秒,通过漳南总干渠从岳城水库引水至安阳河,预计供水27天。

  为做好春灌工作,万金、幸福两灌区高度重视,一是检查和保养启闭设施,确保闸门能正常开启,同时安排专人打捞水面漂浮物;二是根据属地及时通知到沿渠各乡镇,沿供水渠系广泛宣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好防溺亡工作;三是做好此次引水的农灌水量、受益面积等统计工作,做好春灌进度和灌水情况的后续跟进工作。

  下一步,该中心将提前研判,紧跟农时,结合天气情况和时令节气,合理开展放水活动,切实提升农灌水水资源利用效率,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的水源保障。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