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动员会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时间:2024-02-28 12:36:31.0 浏览人次

  

  2月27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召开“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动员会,深入贯彻市委“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市水利系统大讨论工作,动员和激励全局上下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视野、凝聚合力,全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水利力量。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文彬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兵主持。市委“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第一指导组成员黄哲到会指导。

  付文彬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是今年开年的一项重要安排和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省委、市委战略部署和激发内在动力的实际需要,是凝聚改革共识、破解水利发展难题、加快水利建设步伐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高抓落实本领的方法路径。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推动《意见》在全局上下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点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激情和全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我市水利在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中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强市的奋斗目标上来。

  付文彬强调,要强化任务落实,准确把握此次大讨论的方向要求。要围绕《意见》精神,聚焦“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奋斗目标,聚焦“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功能定位,聚焦七个方面重大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大讨论。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周密组织实施。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明确三个阶段的具体任务和牵头单位,扎扎实实抓好各个阶段任务的落实。学习研讨要深入,讨论活动要丰富,成果转化要见效。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增强本领。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投身、热情参与,做到推进工作方向明、思路清,确保《河南省水利厅关于支持安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政策支持落地落实。三是主动融入工作,勇于奋力拼搏。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冲刺国债水利项目建设,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不断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深入推进河湖生态环境向好,持续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在安阳水利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再建新功,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为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作出更大的水利贡献。四是强化上游意识,努力创先争优。要对标先进地市,围绕河湖长制、四水同治、水土保持、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等全省关键考核指标和重点工作事项,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创先争优、晋位升级,奋力推动各项水利工作实现突破跨越、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付文彬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此次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坚持上下齐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党员干部带动职工群众,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组织宣讲,举办主题讨论活动,迅速掀起“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热潮,形成舆论声势。二是注重以学促干。在深入学习讨论基础上,广泛征集、认真梳理对策建议,拿出解决问题、推动水利工作、促进水利发展的具体措施办法。三是突出水利特色。围绕讨论主题,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抓好自选项目,做到有特色、有亮点。四是强化督导推动。统筹合理安排,有力有序推进,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黄哲在讲话中对市水利局大讨论动员部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指导工作组开展指导的意义、内容和要求进行了具体传达。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献勇在会上宣读了《在全局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方案》。

  局领导班子成员,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党总支班子成员及所属4个党支部班子成员,水资源事务中心党总支班子成员及所属3个党支部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共110多人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