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之十四:抓好水库移民工作 推动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水北调和移民科 作者: 时间:2024-02-06 11:25:42.0 浏览人次

  1月31日,南水北调和移民科全科人员集中传达学习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及付文彬局长讲话精神,聚焦全市水利重点工作,围绕抓好水库移民工作和推动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两方面,研究2024年南水北调和移民科工作重点。

  一是贯彻落实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常态化。持续做好《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的分工方案》的跟踪、汇总上报工作,实行定期报告制度,严格督导检查,切实推动《方案》条条落实、件件落细、事事落地。

  二是统筹安排并编制我市2025年度南水北调用水计划。做好2024-2025年度用水计划上报工作,积极协调各县(市、区)根据所属区域情况,制定供水计划,扩大供水范围,促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用水效益提升,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三是认真做好南水北调总干渠防汛工作。配合南水北调分防指做好总干渠防汛工作,进一步完善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汛前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压实各方责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准备,确保2024年安全度汛。

  四是认真抓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发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发放工作。对没有按时发放的县(市、区)进行督导和检查,及时协调解决资金发放中出现的问题,推进全市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发放工作。加强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前期工作,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执行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充分发挥投资效益,提高移民群众满意度。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