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水利法治 > 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安阳市水利局召开《安阳市南海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专家论证会
来源:政法科 作者: 时间:2024-01-04 11:32:36.0 浏览人次

  

  1月3日,安阳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安阳市南海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献勇主持,安阳市律师协会轮职会长李慧峰、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副教授张国强、大沧海律师事务所律师任利民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政法科负责同志介绍了裁量基准论证稿起草情况,重点说明了制定背景和过程、公开征求意见情况和裁量基准主要内容。参会专家和有关业务科负责同志逐一发表了意见。

  经充分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裁量基准制定,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全行政裁量基准”精神和上级文件要求,制定依据充分、起草程序规范、征求意见广泛,细化量化了执法尺度,完善了执法程序,强化了执法监督,符合立法目的,未超越法定种类、幅度,具有较强可操作性。

  会议同意《安阳市南海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通过专家论证,待该裁量基准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经集体决策后,依法向社会公布。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