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水利局下属单位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3-01 11:03:23.0 浏览人次

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联系方式:0372-5901216

主要职责:(一)承担全市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前期设计、建设与管理工作。(二)负责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征迁安置、环境协调等工作。(三)承担南水北调总干渠防汛、度汛工作,负责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工作。(四)承担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维护等具体工作。(五)承担南水北调水费征缴、使用与管理等辅助性工作。(六)负责实施南水北调受水区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实施工作。(七)承担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工作,(八)负责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质采集、检测和保护等工作。(九)完成市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安阳市河湖事务中心)  联系方式:0372-3677812

主要职责是:(一)负责市直管水库、灌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维护工作。(二)负责所辖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和病险整治等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的组织实施工作。(三)负责农业灌溉、工业供水、生活供水、生态供水和水力发电等工作。(四)负责水旱灾害防御、防汛抗旱物资管理工作。(五)负责所辖水库、灌渠事务信息资料的收集、分析、统计,为水库、灌渠管理保护提供技术支撑。(六)配合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所辖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内水事违法行为的查处和入库 (渠)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七)完成市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水资源事务中心 联系方式:0372-3696695

主要任务:(一)负责全市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节约和保护技术支撑及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市管河道防汛和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负责南海泉域管理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二)负责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相关技术工作,承担重要涉水规划和重大涉水项目的水资源论证技术支撑工作。(三)负责全市水资源供需平衡、合理配置研究相关技术工作,负责水资源调度和河湖生态流量水量保障技术工作。(四)负责节水型社会建设、国家节水行动相关事务性工作。(五)负责市管河道建设规划和南海泉域开发利用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承担市管河道和泉域管理范围日常巡查工作。(六)完成安阳市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水政监察支队 联系方式:0372-5901105

主要任务: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水法规;对水事活动进行监督检查,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受水行政主管部门委托,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违反水法规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或者采取其它行政措施;配合和协助公安和司法部门查处水事治安和刑事案件;对下级水政监察队伍进行指导和监督;完成市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水利移民事务中心(水利事业发展中心) 联系方式:0372-5901931

主要任务: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水利移民法律、法规、政策,拟订实施办法;负责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生产生活扶持等事务性工作; 负责组织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的核定、年度审核和后扶资金发放工作:负责编制全市大中型水库、小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移民项目验收,提供技术支持:负责组织开展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监测评估、绩效评价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水利工程移民统计、信息管理和移民培训工作;承担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和小水电代燃料生态保护工程等事务性工作; 完成市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水土保持监测站(安阳市水利工程质量监测站) 联系方式:0372-5901908

主要任务:为全市水土保持规划实施和水土流失综合防治提供技术支持;负责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中的技术工作;负责督促生产建设单位依法编报水土保持方案,组织水土保持方案技术审查;负责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对水土流失状况和水土保持生态变化情况实施监测,负责水土保持监测数据的收集统计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水土保持科技应用和推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负责市直水利工程建设的质量监督技术工作;负责水利工程建设巡回检测工作; 承担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和质量事故调查、处理的技术服务工作;承担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技术咨询、培训工作;完成市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水旱灾害防御保障中心  联系方式:0372-5901625


主要任务:服务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编制水旱灾害防治规划事务性工作;负责山洪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工作;负责对河道水库和重要水利工程实施水旱灾害防御调度和水量调度的技术工作;负责编制水利行业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方案事务性工作;负责全市水情、旱情监测和预警的技术性工作;负责开展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评估、经验总结和技术推广;负责市水旱灾害防御资金的申报与管理有关事务性工作;开展水库大坝、堤防、水闸安全监测、鉴定及注册登记等事务性工作和蓄滞洪区运用补偿的技术性工作;负责全市水旱灾害防御物资的采购、储备、管理、调运、配送等任务,做好全市水旱灾害防御物资的日常维护和保养等工作;服务全市水利旅游业的发展规划和全市水利风景区建设的技术指导工作;完成市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水利科技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372-5901609

主要任务:负责水利科技发展规划计划、地方标准编制技术工作;承担水利科学研究和科技项目管理、技术引进、科技推广与应用服务保障工作;推进实施智慧水利建设施行;承担全市防汛抗旱预警监测平台及运维相关工作,为全市防汛抗旱提供相关技术支撑;负责全市水利专网、视频专网、通信专网、网络安全以及应急通讯卫星电话的运行管理并提供技术保障; 负责农村供水、饮水安全、节水灌溉技术服务工作;承担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管理与标准化考核技术服务工作;承担农村水利技术推广工作;承担水利乡村振兴技术服务工作,完成市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