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焦点
“空瓶”行动 有你有我
来源:节水中心 作者: 时间:2023-09-27 10:46:01.0 浏览人次

  “空瓶”行动 有你有我

  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本资源,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为进一步增强市民节水意识,倡导节约用水理念,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生活新风尚,在此,我们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当好“空瓶行动”的倡导者。要充分认识节水的重大意义,自觉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全市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活动,要带头减少瓶装饮用水的使用。酒店宾馆、公共交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等瓶装饮用水使用重点场所,要主动开展“空瓶行动”,严防水资源浪费现象。

  二、培养节水习惯,当好“空瓶行动”的践行者。市民朋友活动外出时,请减少使用瓶装水,选择自带水杯,按需取水用水;确需饮用瓶装水的,应尽量将水喝完,再将瓶子分类回收,养成带走喝不完的“半瓶水”的生活习惯,不要随意丢弃造成浪费。

  三、弘扬节水风尚,当好“空瓶行动”的传播者。

  各单位和各类学校要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空瓶行动”,传播节水文明理念,宣传节水实用方法,引导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空瓶行动”,推动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

  爱水护水,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光瓶行动”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把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河湖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