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大中型水库水文资料整编培训会议
来源:建管科 作者: 时间:2023-03-07 16:32:06.0 浏览人次

  

  2023年2月28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大中型水库水文资料整编培训会议。局领导邵保献主持并讲话。有关县区水利部门主管局长、业务科长、水库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安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旱特别是防汛预报预警系统建设。去年,由市水利局牵头,联合气象、水文、应急等七部门,建成安阳市防汛抗旱监测预警平台一期项目,今年计划实施二期项目,建成安阳河、汤永河流域和四座中型水库的洪水预报系统等,为我市洪水调度、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撑。收集、整编近年来水库、河道有关水文资料,提供准确、完整的基础数据非常关键。会议就二期项目建设中水文资料整编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对有关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

  邵保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防汛抗旱监测预警平台建设,确保实现防汛抗旱“一张图展示、一站式查询、一体化监视”,为精准调度防汛救灾提供有力支撑。二要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各有关单位要成立专班、明确专人,配备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按时间节点、技术要求提供详实数据资料,并认真校核,确保完成任务,确保汛前完成系统建设,为今年防汛提供技术支撑。三要实时共享,确保安全度汛。近年来,各县(市、区)和各工程管理单位建设了一批自动化监测系统,各单位积极配合,实现资源共享,为当地的防汛预警发挥积极作用。各地要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的投入,逐步提高工程监测的信息化水平、资料整编的自动化水平,使预警预报工作更加高效、精准。

  会议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落实、工程隐患排查整治等也作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