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第40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水资科 作者: 时间:2022-11-22 15:03:14.0 浏览人次

徐振海代表: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地下水保护力度,长期开展生态补水,地下水位持续上升,导致有些施工单位因水位浅需要施工降水,有些场所为了消除公共安全、公共利益的危害需要排水。您建议结合城市环境发展、创建卫生城市工作要求,将这些外排地下水利用起来,避免浪费水资源。我局经过多方沟通,回复如下:

  一、将外排设施改造成洒水车取水站点。

  经与园林部门对接,因大多数外排水都是临时排水,排水周期短,建固定取水站点存在浪费情况,且建设牵涉到规划审批和谁出资建设等方面问题。

  二、将水直接加注到消防栓。

  经与市住建局和自来水公司对接,消防栓直接接通的是市政生活管网,涉及老百姓生活用水,地下水加注涉及水质方面的问题,目前不允许直接加注。

  三、就近排放到护城河、园林水系。

  这个提议既可以净化水系,又可以增加城市美观度,经与住建部门沟通,目前我市多处场所排水基本上注入到雨水管网后汇入市区各沟渠、水系中,改善了我市水生态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动,加强建设工程疏干排水循环再利用,有效抑制不合理排水需求,促进水资源规范管理、优化配置和水资源良性循环、生态环境保护。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