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安阳日报:市战疫情 强能力 锻作风 解民忧丨抗疫“三人行”
来源:安阳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1-22 18:40:06.0 浏览人次

 

  安阳融媒记者 贺瑛

  他是一名驻村书记,也是一个爸爸;她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个妈妈;他是一名少先队员,也是一个儿子。1月12日,在殷都区水冶镇西麻水村核酸采样现场,这一家三口忙碌的身影定格成温暖的抗疫“三人行”画面。

  市彰武南海水库工程管理局的孙治国作为西麻水村驻村书记,今年元旦过后一直没有回过家。“打虎亲兄弟,上阵夫妻兵,儿子也参与,当个‘志愿生’。”在孙治国的妻子张洁的微信朋友圈里,这首自己写的打油诗获得点赞无数。

  近日,一场疫情打乱了我市群众的平静生活。由于双侧股骨头坏死,孙治国只能拄着双拐在村里穿梭忙碌。和他同在一个单位的妻子张洁作为志愿者,也要到西麻水村开展志愿服务,许久没见到爸爸的儿子央求妈妈带自己一起去。正忙着防疫的孙治国看到妻子和儿子到来,来不及说上几句话,就把一个喷雾器塞到10岁儿子的怀里说:“你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今天来得正是时候,爸爸和妈妈现在去忙,你跟着叔叔去喷消毒液吧。”

  1月16日,孙治国的岳父突发疾病需紧急入院,张洁给孙治国打电话,问他能不能回来照看一下孩子,电话那头的孙治国顿了几秒后说:“我回不去,要不让孩子自己锻炼一下吧。”张洁急匆匆地挂了电话,把儿子一个人留在家中,赶快带着父亲到医院。在做完各项检查后,安排好父亲,张洁马不停蹄地赶回家中。一进门,懂事的儿子就扑到妈妈怀里说:“妈妈,你去医院照顾姥爷吧,我吃了一块面包,我不饿!”搂着儿子的张洁禁不住湿了眼眶。

  1月18日,西麻水村第八次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由于录入人数较多,系统出现卡顿,孙治国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手动登记信息,及时恢复了现场秩序。组织村里消杀、分发防疫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孙治国一刻也停不下来。由于走动频繁,他几次痛得满头大汗,双拐上承载着他病痛的身体,更承载着他的信念与责任。

  “经过我们的努力和群众的配合,现在1小时大概能采样300余人,4个小时就能完成绝大部分村民核酸采样。”已经在村里忙了十几天的孙治国说。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孙治国还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并和周边几个村建立了联动机制,保障物资供应。

  岁末大寒至,静候春归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孙治国一家三口用最朴实的付出守护着村民的健康,成为抗击疫情一线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来源:安阳日报

  编辑:张丹 责编:张晓萌

  统筹:李中华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