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工作动态
“向阳花”开红艳艳——向阳庄移民村积极实施产业发展项目
来源:汤阴县移民办 作者:heshui 时间:2021-04-19 15:11:02.0 浏览人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产业兴则乡村兴,为让移民群众吃上“产业饭”、走上小康路,汤阴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加大产业发展项目实施力度,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宜沟镇向阳庄村位于汤阴县城南,是1975年为建设琵琶寺水库整体搬迁的移民村。全国人大代表、向阳庄村党支部书记葛树芹回忆说:“向阳庄村是个移民村,基础差、底子薄,过去非常穷。”然而走进如今的向阳庄村,街角公园精致美丽,村口的文化广场运动器材齐全,处处透着新农村的气象,村集体年收入现已超过100万元,户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

汤阴县移民办了解到向阳庄村在位于本村旁的县产业集聚区内有建设用地指标,经实地查看,该产业集聚区交通便利,吸引了大批企业入驻,区内标准化厂房出租供不应求且收益高、比较稳定。通过与向阳庄村委会座谈、走访村民代表,引导其发展产业增加集体收入,向阳庄村决定建设一栋5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该项目计划投资550万元,投入资金较大,向阳庄村自筹资金无法满足建设需要,汤阴县于2019、2020年分别投入移民项目资金75万元、110.58万元用于项目建设。日前,厂房即将建成,向阳庄村也已与租赁方签订了合同,年收益可达40万元。随着收入的增加,向阳庄村生产生活条件将越来越好,向阳庄的生态环境也将越来越美,汤阴县的移民村中的这朵“向阳花”将越开越艳。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