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之窗
我市以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重点移民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移民办 作者:heshui 时间:2020-03-03 17:35:53.0 浏览人次

 

3月2日下午,市移民办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重点移民工作推进会,林州市、汤阴县、龙安区、殷都区、文峰区水利局主管局长,各县(市、区)移民管理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移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2·23”重要讲话、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检查的通知》,市水利局副调研员、市移民办主任贾守喜安排布置了近期重点移民工作。

会议安排了近期重点推进的八项工作:一、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要做好自身及家庭防护工作。二、尽快完成人口核定的手续办理和后扶资金发放。北关区、文峰区、高新区尽快完成龙安区、殷都区转入移民核定手续办理;加强与财政、邮储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3月底前将后期扶持资金发放到移民手中。三、筹备启动“十四五”移民规划编制,解决“十三五”规划遗留问题。充分利用当前时间谋划“十四五”规划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尽快修订完善“十三五”规划,解决“十三五”规划遗留问题。四、加快推进移民项目实施进度。为实现“当年项目当年完成”目标,上半年所有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具备进场施工条件,实现开工建设(开工率)不低于60%;在建项目做好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复产;具备条件的项目尽快组织验收;加快南海水库移民避险解困项目配套工程建设进度,6月底前具备搬迁入住条件,9月底前完成搬迁安置。五、稳步实施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计划。做好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准备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探讨创新培训组织管理模式,在具备条件时开展培训。六、主动助力贫困移民实现脱贫目标。进一步优化细化举措,精准施策,积极助力全市89名贫困移民实现脱贫。七、夯实打牢移民信访稳定基础。认真落实《安阳市移民信访稳定工作应急预案》,不断完善移民信访稳定工作机制,切实做好不稳定因素排查和矛盾化解工作。八、积极配合监测评估、绩效考评、稽查审计等各级各类项目监督检查工作,做好移民后期扶持管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录入和管理维护。

会议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提高认识、转变思想、更新观念,不断适应新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开动脑筋,认真思考,根据形势变化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继续在全市移民干部队伍中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和“学理论、钻业务、提素质、强能力、树形象”活动。二、加强宣传、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不断增强凝聚力。充分利用“安阳市水利移民网”,提升办网水平,加强网络宣传;动员乡(镇)、村干部和移民群众多关注移民网发布的信息,及时掌握近期我市移民工作动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开展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或专业化、小规模的方式组织对移民干部进行培训。三、科学谋划、台账管理、挂图作战,不断提高战斗力。市、县(区)移民干部要深入移民村,加强沟通联系,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的积极性;尊重移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决策权,科学谋划移民项目,让移民资金真正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让移民群众真正享受政策叠加的实惠;进一步细化台账,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移民项目建设进度。四、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严格监管,不断激发源动力。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严格奖惩,调动移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加强移民人口、资金、项目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干部安全。

会议强调,今年情况十分特殊,大事不断,既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同时还要编制“十四五”规划,在本来扬尘治理压力就非常大的情况下,又遭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事物都有两面性,灾难,其实也是进步的发动机。在当前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要坚定信心,化危为机、抢抓机遇,适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实现新突破。全市移民干部要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努力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