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之窗
市移民办召开2019年第三次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移民办 作者:heshui 时间:2019-05-08 11:35:27.0 浏览人次

5月7日上午,市移民办组织召开今年第三次重点移民工作推进会,林州市、龙安区、殷都区水务局主管局长、各县(市、区)移民管理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局党组成员、市调水办主任马荣洲出席。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2019年全省征地移民工作要点》,对《河南省美好移民村建设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学习、讨论,听取了各县(市、区)后扶资金发放、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移民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通报了我市移民群众劳动力技能培训情况,安排布置了近期我市重点移民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完成移民人口核准与资金发放扫尾工作,对有问题、有疑问的移民人口进行精准识别,务必于5月20日前将后扶资金发放到位、将审计提出问题整改到位。二要“抓前期、强管理、提质量、推进度、修规划”,进一步加强移民项目建设管理,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努力实现“当年工程当年完”。三要着手遴选我市“美好移民村”示范村,林州市、汤阴县、龙安区、殷都区各推荐2-3个移民村,市移民办将筹备召开促进移民村乡村振兴座谈会,邀请有关专家对我市移民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四要加快南海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善应镇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加大资金协调力度,加快支付进度。五要进一步总结我市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经验,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方式。六要做好移民信访稳定工作,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行动,切实做好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确保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大局稳定。七要加强移民信息宣传工作,善于发现、剖析、总结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亮点,挖掘移民村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典型事例,及时报送有价值的信息。八要持续加强移民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能力素质,移民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剖析问题,主动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倾听移民声音,实实在在为移民解难题、办实事,树立移民干部的良好社会形象。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