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水利局

水利移民
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工作
我市5个移民村入选河南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
来源: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4-01-08 09:57:50.0 浏览人次

  

  近日,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公布的全省第二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认定名单中,我市林州市石板岩镇郭家庄村、汤阴县韩庄镇部落村和小河村、龙安区善应镇黑玉村、殷都区曲沟镇东彰武村5个移民村被认定为全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

  据悉,河南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自2022年开始,按照《全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验收工作方案》《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等级划分与评定》河南省标准,经县级自评、市级初评、专家复核,最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研究决定并予以认定,代表了我省村级康养旅游方面的最高水平。

  多年来,我市各级移民管理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和移民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不断完善提升移民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移民群众劳动力技能培训,移民村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市移民村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18个,获得省级荣誉称号63个。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规划引领、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统筹资源、集中推进,全力推进我市美丽移民村建设,助推移民村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