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水利局

水利移民
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工作
安阳市完成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库建设工作
来源: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3-12-07 16:52:05.0 浏览人次

  

  近日,安阳市水利局印发了《关于批复安阳市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库的通知》,我市圆满完成了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项目库建设任务,实现了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等资金”的工作目标。

  2024年项目库建设工作从8月1日开始至11月30日建成,历时三个月,分为“通知培训准备、乡村申报、县级审查上报、市级审查批复”四个阶段,划定时间节点,制定阶段性工作目标,稳扎稳打,高标准完成了项目库建设工作。安阳时移民事务中心组织有关专家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技术评审等方式对入库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论证,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确保每一个入库项目达到2024年资金预算下达至我市后即可立项实施的设计深度。

  安阳市2024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库涉及林州市、汤阴县、龙安区、殷都区4个县(市、区)12个乡镇(办事处)25个受益移民村。项目库入库项目29个,预算投资3132.76万元,项目类型包括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仓库仓房工程、养殖及配套工程、养老中心工程、农家乐工程等。

  从2018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建设项目库以来,我市已连续六年按时完成项目库建设任务,为水库移民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