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水利局

水利移民
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工作
省水利厅后扶处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3-10-27 10:18:53.0 浏览人次

  10月23日至26日,省水利厅后扶处四级调研员王敦建一行3人到我市调研指导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朱志刚,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殷都区财政局、龙安区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两级重点移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调研组强调,本次调研工作旨在扎实推进全省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进一步加快移民直补资金发放以及后扶项目实施和资金支付进度,确保2023年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调研组在肯定我市移民后扶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指出全市移民后扶项目资金支付工作形势不容乐观,龙安区、殷都区移民直补资金尚未发放,要求有关县(市、区)水利、移民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报请地方政府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完成资金支付工作任务,为水利部绩效考评工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林州市、汤阴县、龙安区、殷都区水利局主管领导作出表态发言。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林州市、汤阴县、龙安区、殷都区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查阅支付凭证资料,查看后扶项目实施效果,同移民村两委干部展开亲密交流,对移民后扶工作给予精准施策和精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