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水利局

水利移民
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工作
我市完成2023年第二批水库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项目
来源: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3-10-23 10:31:32.0 浏览人次

  

  10月21日,我市顺利完成2023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劳动力技能培训项目(第二批)。2023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项目(第二批)通过公开招标,由安阳市彰德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承担。培训内容包括水库移民小吃制作培训(巡回)、家常菜制作培训班、小吃烧烤制作培训班、中式面点师提升班。2023年8月31日开始培训,共举办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班4期,培训415人次。经理论和实操考试,培训合格率达到100%;经问卷调查,学员听课满意率超过了95%;113名移民群众取得结业证书;全面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培训任务。

  培训班制订了实用广泛、详细具体、操作性强的培训内容,主要有烹饪技术和营养与卫生基础知识,冷菜、热菜、小吃烧烤、中式面点等三十多种菜品的制作。通过理论授课、示范演示、实际操作、考核评价等环节,让学员们更好的掌握烹饪技能,培训组织严密、管理规范、内容实用、收效良好,受到了移民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