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水利局

水利移民
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工作
安阳市做实做细做精移民项目库建设工作
来源: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3-09-15 16:16:51.0 浏览人次

  

  根据《安阳市水利局关于建立我市2024年度中央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库的通知》(安水移〔2023〕13号)安排,我市于8月1日启动2024年度中央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库建设工作,将用三个月时间分步骤开展项目库建设工作。目前乡村申报阶段已完成,进入为期一个月的县级审查阶段,县级移民管理机构将对拟申报入库项目设置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行初步审查,并组织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项目实施方案。下一步,市级移民管理机构将组织对县(市、区)申报入库项目进行核准批复,建成我市2024年度中央水库移民扶持资金项目库。

  多年来,我市坚持加强组织领导、规范申报程序,层层把关、严格筛选,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利导,做实做细做精项目库建设工作,实现了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由“资金等项目”向“项目等资金”的转变,为进一步用好用实移民后扶资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