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水利局

水利移民
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工作
汤阴县圆满完成2023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直补资金发放工作
来源:汤阴县水利局移民办 作者: 时间:2023-08-22 17:33:46.0 浏览人次

  近日,汤阴县完成2023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直补资金发放工作,241.02万元直补资金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到4017名水库移民手中。

  移民直补资金是国家对移民群众生产生活的补助资金,关系到移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汤阴县水利局移民办高度重视、主动协调,确保直补资金顺利发放,让移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国家惠民政策的温暖。一是严谨细致地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审核工作,为移民直补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奠定基础。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及时研究解决资金发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直补资金顺利发放。三是主动协调,积极配合,加强与财政、人社、各开户银行对接,比对社保卡激活及入账情况,确保直补资金发放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