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安阳市南海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
来源:彰武南海水库 作者: 时间:2023-06-06 10:43:29.0 浏览人次

  5月31日,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对安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请批准的《安阳市南海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进行了审查。会议认为,《安阳市南海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会议决定,批准《安阳市南海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这标志着我市即将正式迎来第一部地方性水保护法规。

  2021年,根据市委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安阳市南海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列入地方立法计划,由市水利局组织起草。2023年1月31日,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条例》草案稿,随后向市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条例》(草案)的议案,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于2月份进行一审,4月份进行二审并表决通过,随后按照程序报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批准。

  《条例》制定过程中,通过座谈、网络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用群众的智慧校准了立法的方向,解决了立法的难题,保障了立法的质量。《条例》全文不分章节,在水污染防治、饮用水源地保护、水土保持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小南海水库、南海泉域和彰武水库在我市生态系统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制定出台《条例》是加强对两库一泉的管理和保护的重要措施,也是省内外多地市的成功经验。

  • 安阳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2-3690328
  • 地址:安阳市殷都区安钢大道东段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