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水利局

水利移民
首页 > 水利移民 > 移民工作
我市完成2022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年度审核工作
来源: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2-12-21 16:19:08.0 浏览人次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我市2022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审核工作于11月底结束。各县(市、区)严格按照《安阳市2022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年度审核工作方案》(安水移〔2022〕17号)要求,认真组织对2022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进行了年度审核。经核定,我市2023年应纳入后期扶持的移民人数为31661人。与2022年相比,核减307人,核增18人,净核减289人。主要变化原因是核减自然减员、聘用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控股企业就业等方面人口。

  安阳市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已于近日将2023年移民后期扶持人数分解下达给各县(市、区),作为2023年度移民后扶资金发放的依据。并要求各县(市、区)移民管理机构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手续,整理规范移民人口档案,及时与财政、大数据、“一卡通”和邮储银行沟通对接,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切实发挥资金效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