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2-11-25 18:13:18.0 浏览人次

  11月25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文彬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局领导李红兵、邵保献、张继昌、冯靖宇、贾守喜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重点民生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灌区建设、水利基建、投资计划执行等工作情况,对重点水利工作和安全生产进行了部署推进。

  付文彬指出,要坚持政治导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水利发展目标和各项重点任务,自觉审视自身工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拿出实际行动,大干三十天,冲刺收官战,夺取全年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落实成效。

  付文彬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当前重点工作收官收尾。一是全力冲刺民生实事。采取超常规措施,拿出超常规力度,把控好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昼夜施工、压茬推进,全力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任务目标。二是全面推进重点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对冲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加大力度抓项目、促开工、稳投资、快验收、保支付,全面完成广润坡蓄滞洪区建设、红旗渠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安阳河治理等项目年度建设任务。三是迎接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好灾后重建、防汛抗旱、供水保障等后评估各项工作。四是对标对表抓好年度目标考核。围绕河湖长制(四水同治)、水土保持目标、高质量发展指标、地下水位变化和水利发展资金绩效等考核工作,逐项对照、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打造亮点。五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付文彬强调,要坚持发展导向,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加快南水北调防洪影响、蓄滞洪区、中小河流、山洪沟治理等防洪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不断加强水生态环境治理,加大安阳河、汤河等重点河湖生态流量调度,规范提升行业监管服务水平,整合信息资源建设智慧水利。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