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举行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法律知识培训考试
来源:水政支队,政法科 作者: 时间:2022-11-24 09:14:33.0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工作,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能力,根据《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市水利局于11月22日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证年审考试。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次考试分别在局机关和局属单位设置八个考点同时进行,每一考场设一名临时负责人。市水利局所有持有执法证人员共107人参加了考试。本次考试试题包括公共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设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四个类型,涵盖了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水土保持法等。考试现场,参考人员认真答题,秩序井然。局领导贾守喜和市司法局有关同志对部分考场进行了巡视检查。

  此次培训考试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学习主动性,营造了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落实,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法治观念和执法水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推进我局执法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法治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