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对我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来源:水政支队,政法科 作者: 时间:2022-11-24 09:13:15.0 浏览人次

  

  11月22日,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对我局“行政执法 公示制度、行政执法 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简称“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过程中,重点查看了水政监察支队的执法装备、行政处罚案卷,听取了支队负责人汇报,全方位了解了支队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在翻阅水行政处罚案卷时,司法局调研人员发现支队每本案卷都附带视听资料光盘,立即对这一行为表示赞许,称这是落实行政执法 全过程记录制度的直接体现。

  支队负责人介绍说,在日常办理水行政处罚案件时,执法人员注重通过影音记录等方式,对调查取证、审查决定、文书送达等行政执法活动的全过程信息进行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记录。今后,支队将继续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程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防控执法风险,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