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市直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部署会
来源:政法科 作者: 时间:2022-11-23 16:05:06.0 浏览人次

  

  11月22日下午,市水利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党组书记、局长付文彬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站、队、中心)、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付文彬指出,安阳“11·21”火灾事故非常惨痛、教训深刻,全市水利系统要以此为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统筹抓好水利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付文彬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水利厅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抓好水利安全防范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松懈情绪,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落实责任。二要汲取事故教训。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事故对待,深入分析事故背后的原因,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要落实好水利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的47项具体举措,将安全生产融入水利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政法科要牵头抓总,负责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的综合协调。各业务科室要落实监管责任,抓好工程建设、运行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进一步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四要排查问题隐患。各单位要认真查找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扎实、更加严厉、更加有效的措施,坚决堵塞漏洞,消除盲点。防火方面,要关注办公楼、职工食堂、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物资仓库的防火安全检查,严查风险和隐患并彻底整改,确保隐患整改管控到位。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安全方面,要紧盯高边坡、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围堰、爆破、隧洞施工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强化防范措施。五要强化督导检查。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科室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要做到严字当头,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交单子压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建立整改台账,彻底整改,问题整改坚持“四不放过”。同时,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始终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强化信息报送,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