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38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水资科 作者: 时间:2022-11-22 15:02:20.0 浏览人次

韩东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城区河渠沿线增加池塘或湖泊、增强生物降解能力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出城区河渠沿线集中治理污水,增加物理沉降、化学去污或生物降解的池塘湖泊,对污染水体进行污染治理,消除水体污染的提案。按照市政府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的统一部署,由市住建部门牵头实施。水利部门在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主要职责是保障城市河渠的生态补水,现将水利部门所做的工作汇报如下。

  2017年我市实施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以来,市水利局成立了生态补水专职机构,统筹推进我市生态补水工作。先后制定印发了《安阳市闸坝联合调度办法》和《安阳市生态补水工作方案》等生态补水工作流程,保障了生态调水工作顺利实施。组织彰武水库、岳城水库、漳河和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4个水源,利用23处控制闸坝,打通14条补水线路,对洹河、洪河、环城河、茶店河、万金总干渠和南北干渠等河流水系进行生态补水,让多条河道复苏,增加水面面积。2017年-2021年累计实现生态补水9.84亿m3,2022年以来已实现生态补水2.6亿m3,我市河流沟渠水质得到明显提升。

  近年来,我市已在万金渠总干渠、南干渠、北干渠和茶店河沿线相继完成了西城公园、钢花园、CBD公园、迎宾公园、礼湖等生物治理与水系景观相结合的成功范例。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配合住建等部门,持续做好城市水系生态补水工作。

  2022年7月11日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