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1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计划科 作者: 时间:2022-11-22 11:29:01.0 浏览人次

民建安阳市委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西区截流渠的提案》(第216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西区截流渠工程主要是为了解决南水北调总干渠以东,万金渠以南,梅东路烟厂路以西,文昌大道以北的区域涝水。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是:从起点骈家庄村东万金总干渠到入洪河口段8.9km河道开挖护砌、草皮护坡、沿渠两岸绿化,新建跨渠桥梁11座,新建防洪闸1座,4座蓄水建筑物,入渠口26座,景观工程及截污工程等。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14.47亿元,计划工期2年。

  根据《水利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漳卫河“21·7”洪水灾后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水规计〔2022〕168号 )、《安阳市水系总体规划(2016-2030)》、《安阳市城市防洪排涝规划(2011年~2020年)》、《安阳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和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安阳市城市蓝线规划》等多项规划的安排部署,目前,西区截流渠工程已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初稿编制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配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积极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西区建设截流渠工程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在“十四五”规划实施期间,我局将充分发挥水利部门职能优势,着重关注市区的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把西区截流渠工程列为重点建设项目,并结合上级水利投资政策,给予西区截流渠工程资金支持。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您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宝贵意见。

  2022年8月2日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