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节约用水中心走进学校走进课堂开展书法公益课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3-16 09:40:33.0 浏览人次


“身坐正,肩放平……眼离纸面尺左右,身正肩平腰不弯。”3月9日下午4时,安阳市节约用水中心党支部书记肖青带领单位志愿者,深入安阳市龙安区西八里小学开展公益书法讲课活动,西八里小学来自书法社团的十五名小学生参加了学习。

课堂上,肖青书记向大家讲解了写字的座姿、握笔的姿势以及基本笔画的运笔方法等,并要求学生们熟记并执行“三个一标准”,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书法学习产生了浓厚兴趣,大家跃跃欲试,从执笔运笔认真学起,孩子们一笔一划虽然还显得稚嫩,但是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好书法的种子。书法课结束后,肖青书记和节水志愿者为部分书写优秀作品的同学颁发了纪念品。

通过公益书法教学活动,丰富了学生对传统文化学习的浓厚兴趣,培养了学生对书法知识的爱好,提升了学生的书法水平,提升和夯实了书法技能,成为孩子们受用一生的财富。

  • 安阳市节约用水中心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2-3696338
  • 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西段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