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调研我市漳河生态修复、西部调水工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30 16:30:10.0 浏览人次

  

  9月28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莅临我市调研漳河生态修复暨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南水北调西部调水工程建设等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伟,二级巡视员雷淮平参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副市长申乐民以及局领导付文彬、赵保旺陪同。

  在安阳市殷都区南阳城段漳河生态修复现场,刘正才实地查看了漳河生态修复情况,听取了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生态修复方案、实施开展、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刘正才对漳河生态修复暨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漳河非法采砂是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涉水案件之一,下一步,一要持续巩固漳河生态治理修复成果,统筹好保护生态和满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关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严防再次发生违法采砂行为;二要建立联合执法机制,联合海河水利委员会、河北省邯郸市水利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健全省际定期会商、信息共享、联合监督、联动执法等长效机制,切实保护河流生态,造福两岸群众;三要以省5号总河长令发布为契机,守好生态底线,建设幸福河湖。

  在查看了林州市龙湖生态水系建设成果后,刘正才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强化水生态治理,构建全域循环生态水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南水北调西部调水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刘正才深入建设一线,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投资计划执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一要加快构建水网体系,充分发挥水资源禀赋,整合区域内漳河水、南水北调水、当地地表水等水资源,优化水资源配置,实现互联互通,高效利用,营造良好的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二要合理分配利用水资源,按照工程运行调度全省统一、水量指标调配全省统一的要求,提前做好通水前工程验收、用水计划审批等工作,力争实现工程同步建成、同步通水、同步达效,让安阳市西部群众早日吃上丹江水;三要加强工程运行后期管护,创新管护机制,确定管护主体,明确管护责任,保证工程长期发挥效益,确保西部调水工程建得好、管得好,群众吃水有保障。

  省水利厅办公室、南水北调处、河长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安阳市及相关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