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南海水库暨安阳河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彰武南海水库 作者: 时间:2022-06-28 11:29:22.0 浏览人次

  

  安阳日报记者 赵 慧

  为切实做好彰武水库、南海水库以及安阳河防汛工作,6月27日上午,我市在彰武南海水库工程管理局召开彰武南海水库暨安阳河防汛工作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炯、副市长王新亭一同查看了彰武水库大坝和溢洪道,了解了防汛工作具体安排部署。

  面对今年我市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杨炯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二要对标发现问题,汲取经验教训查漏补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2021年防汛工作虽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与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汲取经验,吸取去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逐项对照,自我排查,举一反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防汛工作。三要提升能力水平,严格细致落实防汛举措。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防汛救灾作为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的重要内容、重要任务,切实提升各级党员干部会商调度能力、应急响应能力及保障措施水平,确保各项防汛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四要切实严阵以待,坚决扛牢责任守好纪律。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遵守防汛纪律,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王新亭对今年“两库一河”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前,王新亭到安阳河防汛物资仓库、殷都区安阳河南士旺桥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

  • 安阳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2-3690328
  • 地址:安阳市殷都区安钢大道东段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