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武南海水库:严阵以待全力迎战暴雨洪水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06 11:15:15.0 浏览人次

  

  7月5日下午,接到市气象局暴雨红色预警和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防汛) IV 级应急响应紧急通知,彰武南海水库工程管理局立即响应,全员到岗,严阵以待,召开防汛紧急会商会议,研判两水库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任务。

  会上,彰武南海水库工程管理局局长侯俊山对水库目前降雨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通过安阳遥感查询系统对水库周边流量进行了充分研判。会商认为,从气象预报看,今日降雨点多、面广、强度大,两水库入库流量为今年以来最大入库,并已接近汛限水位。

  会商强调,各防汛工作小组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汛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一是严密监测雨水工情变化,十分钟发报一次,所有报文做到准确及时。二是立即组织大坝安全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并处理。三是严格执行上级调度指令,做好两水库防洪调度,全力做好迎战暴雨洪水准备。

  会后,侯俊山带领工程巡查抢险组对彰武水库大坝、闸房等枢纽工程进行安全巡查。

  • 安阳市水利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2-3690328
  • 地址:安阳市殷都区安钢大道东段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