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举办南水北调防汛培训班
来源:南水北调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7-11 16:58:18.0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落实南水北调防汛责任,提高人员防汛意识,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7月9日,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在市水利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南水北调防汛培训班。局领导马荣洲、胡东强和张继昌出席会议。汤阴县、文峰区、殷都区、龙安区调水办主任及分负责同志,以及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市水利局一级调研员张继昌和南水北调分防指办公室副主任李存宾进行授课。张继昌长年从事我市水利防汛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他从当前我市防汛情况、做好我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和深刻吸取郑州7.20暴雨经验教训三个方面,以及自己参加防汛的切身感受进行了讲授。随后,南水北调分防指办公室副主任李存宾从南水北调工程基本情况、强化防汛体系建设和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通过专业知识性强且内容生动丰富的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了相关人员的防汛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今年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班结束后,胡东强对南水北调防汛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事关重大、责任重大。二是掌握情况、熟悉预案。三是守牢岗位、尽职尽责。四是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马荣洲强调,一是认识上再提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确保南水北调安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深化认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二是持续巡查整改。除了重点对15座水库,23个风险点和9个交叉河流的持续巡查外,还要认真对总干渠附近各种渠道进行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雨大水急时对工程造成影响。三是强化研判会商。要认真做好“四预五备”工作,熟悉应急响应的启动条件和处置措施,为进一步做好研判会商打牢基础。四是应急处置提前到位。近年来极端天气频发,情况复杂多变,在去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要提前做好准备,一旦有暴雨预警,物资人员要提前到位,务必做好充分准备。五是保持信息畅通。遇紧急情况要及时向省局、市防办报送,不能延误,同时,加快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与现场管理单位建立畅通的视频通讯,确保及时了解现场情况。六是坚持值班值守。今年的防汛形势非常复杂,所以要求Ⅲ级应急响应后,全体人员要到岗到位,同时制定的四级责任人要全部到达自己的岗位上,确保工程安全。七是严格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的“123、321”防汛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叫应”机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真正把南水北调防汛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保障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安澜。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