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水利局安阳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保护水资源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推进会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作者: 时间:2022-07-07 21:02:48.0 浏览人次


  近日,安阳市水利局、安阳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了保护水资源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视频推进会。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长王钢及市水利和市公安系统8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领导李红兵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这次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题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体现。二要突出检查重点,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重点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的取用水违法行为,同时按照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三要加强案件侦办,保障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水利部门和公安部门要密切沟通协助,对阻碍执行职务和妨害公务的以及涉水违法犯罪行为,要快受理、快查处,通过依法打击,共同保障专项执法行动顺利开展。四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将成立督导组,加强对各县区的监督指导,对重大案件跟踪指导,挂牌督办。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于2022年6月14日进行安排部署,主要内容为依法整治取用水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规违法取用水行为,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监管单位依法管水和取用水户依法用水意识。专项执法行动的开展,既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行政执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四水同治、五水综改的主要抓手,必将为我市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推动全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