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工作动态
我市完成2022年第一批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劳动力技能培训项目
来源: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7-04 19:42:02.0 浏览人次

  

  我市2022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培训项目(第一批)由安阳市万帮职业培训学校承担。2022年5月30日开始培训,6月2日完成培训任务。培训内容包括水库移民果树管理和农副产品种植巡回培训、家庭保健按摩和养老护理巡回培训、家政服务(母婴护理)、健康管理师培训。共举办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班4期,培训680人次。

  此次培训制订了广泛实用、详细具体、操作性强的培训内容,并把职业道德教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培训全过程。由安阳市万帮职业培训学校聘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通过理论授课、示范演示、实际操作、观摩体验、考核评价、民意调查等环节,让学员们能够初步掌握一技之能。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了庆“七一”文艺晚会,安排了美容课和健康知识讲座。学员不仅学到了技能,还为学习宣传移民政策、交流致富经验、增进学员感情提供了平台,对推进移民村乡村旅游、增加移民收入起到了积极作用。后期还将持续跟踪服务,及时掌握移民就业情况。

  安阳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主任肖洪涛参加结业仪式并对移民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移民培训工作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贴移民实际需求开展生态农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改善水库移民生活状况,增强移民创业就业能力,提高移民就业率,实现库区与移民安置区社会和谐稳定。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