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组织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来源:建管科 作者: 时间:2022-06-25 17:11:47.0 浏览人次

  6月25日上午,市水利局在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演练。局领导张继昌主持演练,10个专班组参与演练。

  演练模拟我市6月26日—27日即将发生强降雨过程,收到气象部门天气预警后,立即召开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会,决定启动水旱灾害防御四级应急响应。各水旱灾害防御专班组组长汇报了针对此次强降雨采取的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要点。张继昌就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各工作专班立即到岗到位,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切实有效履行职责,扛牢扛稳防汛责任,全力做好强降雨安全防范工作。

  演练结束后,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文彬对这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演练内容贴近实战,贯彻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预期目标。他要求,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省委“123""321"防汛应急工作要求,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二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时掌握雨水情、工情,及时采取防范应对措施,适时联合会商,精细精准预警,为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留足提前量。三要严格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带班制度,确保防汛信息上下畅通、左右贯通,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