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政监察支队查处一起违法取水案件
来源:水政支队 作者: 时间:2022-06-23 18:03:08.0 浏览人次

  

  近日,市水政监察支队成功查处一起通过自备井违法取用地下水案件,并依法依规对该自备井进行封填。

  5月初,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我市一物业公司用水情况异常。经过连续多日取证并固定证据后,依法对该公司主管人员调查询问。期间,该负责人闪烁其词、不予承认。但执法人员亮出早已收集到的证据,并加以规劝。该负责人意识到了后果的严重性,承认了擅自取用水的违法事实。随后,在支队执法人员的监督指导下,该物业公司拆除取水设施,封填了自备井。按照《水法》规定,支队对该物业公司进行了立案查处。

  通过该案件,有效震慑了擅自取用地下水的违法行为,为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有效保护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