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大力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来源:节水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5-24 16:36:36.0 浏览人次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活动期间,市节约用水中心联合市住建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和安阳日报社等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市节约用水中心为扎实做好此次宣传活动,紧扣宣传主题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活动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线上宣传方面,5月17日,《安阳日报》以“水润万物 节约为要”为主题专版刊登了我市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开展了“节水安阳 你我同行”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200余幅,5月21日《安阳日报》(小记者周刊)刊登展示65幅。在线下宣传方面,评选表彰了10名优秀节水小记者,并对小记者专题辅导培训;组织全市节水辅导员和节水大使开展了“百校同讲节水课”活动;组织开展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进社区、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医院“六进”活动,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节水海报笔记本5000本,全市各取用水单位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参与城市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凝聚全社会节水合力、加快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