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南水北调 作者: 时间:2022-05-20 15:35:36.0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做好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检验方案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高人员防汛抢险意识的目的。5月19日上午,在安阳河倒虹吸举办南水北调工程2022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安阳管理处(穿漳管理处)、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汤阴管理处等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安阳河倒虹吸上游雨水汇集叠加水库泄洪形成洪水,水位不断上涨并接近保证水位,倒虹吸进口裹头浆砌石出现冲刷破坏趋势,填方渠道出现疑似管涌现象,威胁南水北调干渠工程安全为背景,设置了抢险信息的发现和上报、应急抢险设备使用、现场警戒、对冲刷裹头进行先期处置、对疑似管涌部位进行先期处置、对上下游河道应急处置及人员转移安置等6个科目。上午9点30分,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按照演练方案,迅速调配大型应急供电车到达现场,巡查人员发现安阳河倒虹吸进口裹头浆砌石出现冲刷破坏趋势,经逐级上报请示后,决定采取抛投铅丝石笼、四面体对可能破坏部位进行防护处置,确保了工程安全。随后巡查人员发现裹头东部南侧渠道坡脚地面出现疑似管涌,经请示,决定采用装配式围井和土工滤垫阻止水流携带泥沙涌出,保证裹头及填方渠堤安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人员配合紧密,所有项目均顺利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南水北调分防指副指挥长马荣洲强调,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南水北调防汛应急演练圆满成功,本次演练针对性强、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做为南水北调人,我们更应该加倍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要认真总结我们南水北调2021年的防汛经验,还要吸取“郑州7.20”防汛教训,把我们的防汛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今年的防汛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