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万金渠管理处扎实做好五八渠小麦拔节放水工作
来源:万金渠 作者: 时间:2022-05-06 10:48:11.0 浏览人次

  

  4月25日至5月2日,万金渠管理处紧扣灌区群众农田灌溉用水需求,充分发挥灌区优势,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全力做好灌区小麦的拔节灌溉工作,助力抗旱春灌夺取夏粮丰收。至目前,累计从彰武水库引水60.48万立方米,灌溉殷都区曲沟镇和龙安区龙泉镇农田1000余亩。

  一是加快水毁渠道修复。恢复五八渠通水长度12千米,清理渠道杂物50余方,最大限度恢复渠道通水功能,扩大冬小麦灌溉面积。

  二是保障渠道供水安全。针对部分村庄封闭,道路不通的现状,万金渠管理处结合沿渠村庄,采取每村抽调一人负责辖区内渠道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减少人员流动。

  三是加强供水值班值守。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组建应急保障队伍,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能随时出动,保证供水安全,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