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工作动态
我市龙安区完成建设水库移民审核云平台工作
来源: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4-06 16:02:52.0 浏览人次

  我市龙安区建设水库移民审核云平台工作已完成,2021年年底,安阳市委托河南九四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龙安区后扶移民人口通过智慧水库移民审核平台进行识别。 全区2022年度共需认证人员15434人,剩余未通过各类人员294人(包括核减人员215人及未参加认证人员79人)。

  龙安区移民办工作人员和河南九四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深入到龙安区25个移民村进行现场培训和认证,村干部和中青年人群极易学会操作,一般演示一遍都能学会,部分老年人需要借助年轻人手机进行认证。广大移民采用手机下载 APP,通过人像视频信号传输,验证用户是否为真实活体本人。通过特定接口,读取公安系统身份信息对身份证进行验真,再通过系统预留照片进行人像比对,判断是否为同一个人,并能提取身份证人像部分作为人像比对的依据。与人像数据库中照片比对,验证是否为本人。手机每天可随时随地进行认证,认证次数为:一个认证周期内,每人共有五次认证次数,如超过五次仍未认证通过,需通过人工审核通道,提交身份证及户口本、半身像照片,经后台人工审核后方可通过。对于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或其他特殊情况的人员,可以通过家人的帮助进行认证。

  通过现场或远程使用审核平台认证后,实现了快速准确识别移民的真实身份,挖掘移民人口数据库中存在的虚假身份、双重身份等问题;提高了大中型水库移民人口资格认证的精准度,有力的规范了直补资金的发放;有效的杜绝了直补资金发放中存在的死亡不销户、双户口、空挂户口等冒领问题;审核结果成效显著,对死亡不报等虚假人口完全筛除;认证结果公平公正。此认证平台能够科学智能、高效精准、方便快捷,通过平台认证,识别精准度高,杜绝了虚假,效果明显。移民群众操作简单,省时省力,提高工作效率,深受移民群众欢迎,得到了广大水库移民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