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焦点
安阳融媒:安阳市将逐步实现东部平原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全覆盖
来源:安阳融媒 作者: 时间:2022-04-01 17:50:40.0 浏览人次

安阳融媒:安阳市将逐步实现东部平原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全覆盖

安阳融媒:安阳市将逐步实现东部平原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全覆盖

  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邵保献(安阳融媒记者 郭有明 摄)

  安阳市将逐步实现东部平原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全覆盖

  安阳融媒记者 郭聪

  4月1日,在安阳市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上,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邵保献介绍,农村供水工程是一项保民生、得民心、稳增长的惠民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将东部平原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列入安阳市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水利局了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组织有关县(区)切实加大用地、用能、用工、用料等保障力度,在项目谋划、立项审批、征地拆迁、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6个县(区)全部成立了由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动协调解决问题,强力推进工程建设。

  东部平原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涉及滑县、安阳县、汤阴县、内黄县以及文峰区、北关区等6个县(区)394.93余万人,总投资约22.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或扩建水厂6座,铺设管网2084公里,新建加压泵站11座,改造供水站68座。截至2021年底,东部平原区六个县(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受益群众327.66万人,受益比例为82.96%,超额完成了让东部平原区80%群众吃上南水北调水的目标。让东部平原区更多的群众实现了从“吃水难”到“有水吃”、从“吃干净水”再到吃“优质水”质的转变。

  2022年,安阳市水利局将加压加力,大力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东部平原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逐步实现东部平原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全覆盖。目前,安阳县正在办理水厂用地手续等前期工作。汤阴县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已经全面开工,争取7月份全部完成建设任务。文峰区正在编制项目方案,4月份开始招标。北关区正在编制方案,拟以ppp模式进行水厂建设和管网铺设。

  总投资15.95亿元的南水北调西部调水工程将在年底建成通水,安阳市水利局提前谋划,启动西部林州市、龙安区、殷都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林州市除依托南水北调西部调水工程“东水西调”外,投资6.05亿元,实施淇河“南水北引”工程和中南铁路排水隧洞及弓上水库“西水东引”工程;龙安区计划投资8亿元,实施马投涧镇等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和龙安区西部调水天池水厂支线工程;殷都区计划投资4.87亿元,铺设管网连接天池水厂。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共享优质饮用水,促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来源:安阳融媒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