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滑县大功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滑县水利局 作者: 时间:2022-03-31 18:11:03.0 浏览人次

  为充分利用黄河水资源,支持豫北地区经济发展,滑县水利局按照水利部关于灌区现代化改造的要求,结合大功灌区实际,全力推进大功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进度,强化在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努力补齐水利短板,目前大功灌区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该工程规划实施面积71万亩,估算投资4.5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东大功引水渠整治4公里、总干渠衬砌33.6公里及配套建筑物改造和信息化建设等。工程计划分五年实施,一期工程位于滑县境内,目前建设进展顺利,涉及牛屯、焦虎、半坡店三个乡镇,工程投资75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总干渠渠道衬砌10.3km,重建涵闸7座、涵洞1座,维修涵闸1座;总干渠堤顶道路硬化1km,防护网安装1km等。已于3月10日开工建设,总工期180天,预计汛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该工程的实施可有效提高全县农业用水效率、降低灌溉用水总量,同时对有效补充地下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水利工程及配套工程的建设,既实现了工程的灌溉功能,又形成一定的生态景观效果,为改善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渠道土方开挖63%,渠道衬砌完成216米,土方填筑正在有序进行,约完成工程总投资的10%。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