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移民 > 工作动态
我市水库移民直补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位居全省首位
来源:移民事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2-17 19:00:58.0 浏览人次

  

  我市水库移民直补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在省移民办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各级有关要求,本着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的原则,立足解决移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聚焦惠民便民,扎实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截至目前,全市9个县(市、区)都已使用“一卡通”系统,31958名移民中31714人实现一人一卡集中发放后扶直补资金,244人社保卡信息正在完善,完成比例达到99%,在全省位居首位。

  2月17日上午,省水利厅后扶处组织召开“一卡通”工作推进视频会,会上,省水利厅后扶处领导对我市水库移民直补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提出表扬,市水利移民事务中心、汤阴县水利局作为“一卡通”工作先进单位做典型发言。我市水库移民直补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一、高度重视,不断完善管理机制

  按照各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有关要求,我市及时召开专项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要求各县(市、区)组建工作专班或领导小组,确定联络人,市级统筹协调、整体规划、统一部署、系统实施,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和目标,压实责任,推动落实。

  二、加强宣传,提升舆论引导力量

  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及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作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解读,宣传“一卡通”发放模式和便民服务措施,扩大移民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以公开透明换取理解支持,营造良好氛围。

  三、主动沟通,积极密切协作配合

  “一卡通”工作量较大,离不开部门配合。我们及时做好信息采集工作,积极主动联系财政、“一卡通”、人社、大数据、金融代发机构等部门,集中大批量为移民群众办理并激活社保卡,共同推进“一卡通”工作的开展。扎实做好市本级“一卡通”系统部署应用各项工作,为水库移民后扶资金集中在线发放奠定了基础,为“一卡通”管理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

  四、强化督导,全面推动工作落实

  一是要求各县(市、区)移民管理机构报送“一卡通”工作月报,建立了通报制度,每月对各县(市、区)“一卡通”工作好的做法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慢、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并抄送当地政府。二是不断加强对本系统部署应用“一卡通”系统、精准审核补贴对象、公开补贴信息等“一卡通”管理相关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一卡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