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焦点
抗击疫情,水利志愿者在行动(五)
来源:水利局 作者: 时间:2022-01-22 18:16:06.0 浏览人次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水利局党组高度关注汤阴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防控责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先后选派两批党员干部下沉汤阴县,全力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13日起,市水利局选派第一批干部许建飞、李渊2名同志已在汤阴县宜沟镇奋战了9天。他们冒着严寒,坚守岗位,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舍小家为大家,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该镇的值守执勤、核酸检测、人员流调、物资配送、秩序维护、信息统计、扶老助弱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当地疫情防控和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工作。

  为积极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就做好封控区群众生活保障服务工作重要指示和要求,市水利局连夜部署,精挑细选,选派出第二批下沉干部田育松、路宏伟、白国防3名同志,1月21日他们分别下沉汤阴县宜沟镇芦胜街村、胡勇街村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建立完善疫情群防群控体系的重要人员补充,他们将重点做好封控区“上门服务”工作,为群众协调生活必需品供应,实行菜单式代办服务,挨家挨户上门送物资、收垃圾,逐户掌握居家隔离人员、老弱孤寡、病患人员、孕产妇、困难群众等情况,保障其正常生活、正常就医,及时妥善处理部分群众的突发性困难、紧迫性需求,同时做好政策宣传、核酸检测、卡点值守、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日,局党组还选派了韩涛同志到市安康隔离点建设指挥部报到,主要负责隔离点建设、验收、移交,协调汤阴、内黄、滑县隔离人员使用入住和保障水、暖、电等后勤相关工作。截至发稿前,相关工作已按计划有序开展。

  与此同时,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文彬多次联系汤阴县水利局和宜沟镇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了解当地防控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明确表示市水利局将全力以赴协助他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并筹措物资,采购1.2万个医用口罩、800双灭菌手套、400具防护面罩、390瓶消杀酒精、160桶消毒凝胶,以及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生活用品,总价值1万余元,全力支持汤阴县疫情防控工作,尽力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难题。

  不搞特殊,不讲条件,不负时光,不辱使命,市直水利系统下沉党员干部将以积极主动、扎实细致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展示安阳水利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