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焦点
安阳市南水北调系统干部职工积极作为 主动靠前 迎战疫情 保障民生
来源:南水北调 作者: 时间:2022-01-19 18:06:19.0 浏览人次

  面对我市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突发情况,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全面部署,做好应对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同时,克难攻坚,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工程安全、供水安全,保障全市人民的民生供水安然无虞。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防控基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严密部署、沉着应对,成立以支部书记、主任马荣洲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方案,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预案等,对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多措并举,确保安全供水。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采取多种措施,严加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平稳供水。一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结合疫情发展趋势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暂停人员流动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第18号)要求,立即启动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扩散,确保运管人员人身安全。二是加大工程巡查频次。对工程设施设备的巡查由原来2小时一次,加密为每小时一次,时时掌握工程运行状态,保证工程安全。三是规范供水调度。加强与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南水北调干渠管理处和用水单位的联系,结合疫情期间全市用水现状,适时对水厂供水流量进行调整,保证全市正常供水。目前,每日向安阳市区、汤阴县、内黄县供水25万余方,工程运行安全平稳。

  

  

  加强值班值守 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科学调度 确保供水安全

  

  

  

  认真检查 保证工程设施设备安全

  冲锋在前,党员干部担当奉献。在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关键时期,为全力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1月15日,由三级调研员马明福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到高庄镇西崇固村开展抗疫服务工作,协助开展卡点执勤、核酸检测、检测引导、防控宣传、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派驻安阳县高庄镇西崇固村第一书记李志伟,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村两委干部众志成城,冒着严寒,不知疲倦、通宵达旦,坚守阵地,同心战“疫”,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力量、彰显担当。

  

  运管科副科长常增海,坚持防疫供水并重原则,坚守工程运行工作岗位,坚决执行应急响应措施,经常性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疫情期间工程安全供水。

  

  现场协调解决运管人员实际困难

  下沉党员罗超,不仅负责单位每天接收、汇报、协调、安排上级下达的各项防疫任务,向上级报告本单位的每天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而且坚持每天早出晚归下沉西崇固村防疫一线开展志愿者服务,展现了中心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上下联动,共筑抗疫防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警报”拉响后,安阳市南水北调系统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一座座坚固的堡垒。

  

  清洁工程设施 确保高效运转

  

  工程设施维护,确保供水安全

  

  

  防疫消杀 保证人身安全

  

  

  做好防疫, 保证人身安全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