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焦点
疫情防控,安阳水利显担当
来源:水利局 作者: 时间:2022-01-16 22:01:02.0 浏览人次

  截至目前,安阳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已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安阳水利人坚守岗位,充分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彰显出水利人的担当,共同为安阳市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自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指挥部成立以来,局领导李红兵带领刘洪涛、宋晓阳、常晓3名同志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奋斗在抗疫一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指挥部安排的综合协调和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各项任务,为全市核酸检测指挥部的良性运转提供了有力支撑,充分展现了当代水利人的风采!

  下沉到汤阴县宜沟镇的干部许建飞,昨天夜里接到紧急电话,要按照指挥部要求完成对分区内4个村的12名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集中隔离运送。截至凌晨近3点,历经3个多小时的带路、及群众劝导工作,12人已经全部拉走送往集中隔离点。群众工作复杂,这些人中有孕妇,有重症哮喘患者,有拒不配合者……劝导中充分体现人性化,把政策向群众讲明白,把情况向群众解释到,消除群众顾虑后,顾不上休息,紧接着又投入到新一天第8轮核酸检测工作中。下沉汤阴干部李渊同志上午分发物资,入村布置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核酸检测、村内消杀、了解隔离人情况,整理信息、与村干部一同清运垃圾;下午许建飞、李渊整理上报分包片区村的孕妇档案、开展电话流调等工作。

  下沉到殷都区钢六区社区的党员干部,积极克服出行不便、路途遥远等困难,7点前准时到岗。下沉干部先是召开岗前碰头会,集中学习熟悉“下沉干部社区干部防控知识应知应会”材料,并结合近日工作中出现的各项问题,例如连续的核酸检测,与防疫管控带来的不便,部分居民因生活不便出现烦躁情绪、对防疫工作安排理解不透彻等情况,提醒大家在工作的时候注意方式方法,现场维护秩序人员要注意态度,及时疏导。随后大家便分组开始一天紧张的工作,继续参与社区排摸、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卡点值守、送必需品、小区人员车辆外出管控、帮扶困难群众和维护秩序等工作。

  说起市水利局党员干部的防疫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纷纷点赞并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这支水利队伍的认可:“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社区又是最大的一个小区,近2万人,防疫工作压力特别大,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的到来,给我们社区提供了强大支持和协助,特别是为我们减轻很大的工作负担的同时,也给了我们强有力的精神支撑,而且不给我们添任何麻烦,到饭点儿了都是自带干粮,整体素质特别高!我们社区防疫人员工作起来也更加有精神、有动力,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水利局的党员干部们这些天为了我们的防疫安全,做的点点滴滴,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寒冬腊月的,连口热水都没地儿喝,来,这是我们给大家熬的苹果姜汤,小伙子们,别冻坏了,喝点暖和暖和!”

  “有需必到场,无需不添乱”。下沉社区的这些党员干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局党组的防疫工作安排,克服各种困难,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文峰区疫情管控,未能奔赴现场的党员干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在家自我隔离,坚决不添乱、不负前线战友的辛苦工作,并随时准备接下一线“战疫接力棒”。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