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十三届政协四次会议第39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12-20 10:53:43.0 浏览人次


尊敬的邢福怀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在洪河修建过程中增加建设河心洲”的提案收悉,经与市林业局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洪河是我市南部一条重要的防洪排涝河道,发源于龙安区马投涧乡,在安阳县汪流屯汇入羑河,全长28.8公里。2002年,结合107国道改线,对赵张村至中州路桥段进行了治理。2009年-2015年期间,对中州路桥至光明路桥段进行了治理。2019年,对洪河光明路桥至入羑河口段进行了治理。目前,洪河市区段已基本满足50年一遇防洪标准。

根据《安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安阳市城市防洪排涝规划》,在已经修建完工的河段上无法增补建设河心洲,用于营造鸟类栖息空间。

根据市林业局在洪河市区段开展的野生动物巡护监测,洪河公园(长江大道至光明路桥段)的白鹭、苍鹭等涉禽鸟类数量逐年增多,基本满足鸟类栖息条件。

下一步,我局在今后的水利工程建设中,将增加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措施,确保水利工程对野生动植物以及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市林业部门将继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进广场、进社区活动,增强市民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作和林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您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宝贵意见。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