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十三届政协四次会议第29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12-20 10:51:42.0 浏览人次


尊敬的马庆祥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引淇河水入洹河”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利用东姚镇西南部的创业提灌站可将淇河水通过红旗渠灌区红英南分干三支渠(东姚支渠)引至牟珠河上游的马池坡水库,通过牟珠河可将淇河水引入洹河。

创业提灌站为三级提灌站,一级泵站提水高度48.9m,二级泵站提水高度51.7m,三级泵站提水高度43.6m,总扬程144.2米;每级泵站3台机组,总装机9台,总装机容量为2340kw,设计总流量为1m3/s,主要解决东姚镇区居民基本饮用水和农业灌溉。

实现引淇河水入洹河的主要问题是:

1、淇河水引入洹河需要建设提灌站,参考创业提灌站的设计参数,提水高度较高,提灌运行成本高。

2、从淇河引水,涉及下游鹤壁盘石头水库,需要省水利厅进行水量分配。

3、洹河支流牟珠河尚未进行治理,部分河道淤积严重。

下一步,我局将配合林州市政府,利用现有的工程加大淇河沿线淇河水的利用率。同时,将引淇入洹列为我市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在“十四五”期间,深入研究引淇入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您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宝贵意见。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