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6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12-20 10:43:09.0 浏览人次


尊敬的殷太合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在内黄县境内卫河下游建闸”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卫河是流经内黄的第一大河,在卫河下游兴建大闸,可以拦蓄过境水,改善卫河两岸农业灌溉条件,补充地下水源,是内黄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愿望。安阳市水利局对此是非常支持的,而且为了争取卫河大闸早日立项,做了大量的工作。

我局早在1996年就开始着手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当时安阳市政府、市水利局、内黄县政府和内黄县水利局都对该工程都非常重视,积极争取早日立项,希望尽快开工兴建。但是在卫河上兴建水利工程,必须报请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批准。当时,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未给予批复。

为了促使“卫河大闸”早日立项,近年来,我局和内黄县水利局多次到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进行汇报,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但因该工程不符合海河流域规划,虽经多方努力,至今海委仍未给予批复。

目前,我局仍在与有关方面积极协调,争取该工程早日立项,尽快建设,以补充内黄水源,为内黄人民造福。同时,我局已将卫河建闸项目列为我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项目,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欢迎您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宝贵意见。






  • 版权所有:安阳市水利局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2020027769号-1 网站标识码:4105000052
  • 联系电话:0372-5901310 E-mail:aysl@hnsl.gov.cn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富泉街
  •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83号 访问人数: